海夜
lof基本存文,不太常用
常驻wb@海夜江年_真的是海夜夜夜


【成御】你的名字。

补档/存档

————————————

也许,更应该说这是爱情。

他爱他。成步堂龙一爱御剑怜侍。

也许正是因为爱得太过于深刻,心心念念里满是爱情的滋味,那连同空气中也漂浮着爱情的味道。那是甜腻的,甜腻得总是能让人忘记了那其中所蕴含的一丝苦涩的味道。

成步堂无从知晓御剑对他的感情,但御剑在念到他名字时,声音总会有一丝微妙的变调。那已经足以让他欢欣雀跃,因为,御剑对他和对别人,大抵是有那么一点不同的。

也许是因为谐音的缘故,他在说着那个与他的名字同音的词时,连同那个词也有了微妙的变调——像是在念他的名字。这时候,成步堂就如此庆幸,他的名字,能让御剑挂在嘴边。他感到荣幸。无上的。

也许是有着这样的一层因素在里面,他确实是很经常的用到这个词。在法庭上,在生活中,而且频率也隐隐约约的随着时间在增长。他念得有些含糊,像是为了不让人听出那其中所蕴含的感情,又像是故意模糊了这两个词的界限。有时候,成步堂甚至都分不出他到底是为了表达自己的感慨还是在叫他的名字。

但是他,喜欢这样的御剑。他可以为了这样的御剑而千百次的呼唤他的名字,竭尽全力的把他所有的感情都传达给御剑。那些无论是温柔的、热烈的,还是深沉的,他都想要传递给御剑。他希望他的名字能够被御剑刻在心上,就像他在心中反反复复的将他的名字刻在心底。

他们是恋人。是挚爱着对方的。偶尔他会在御剑的手心里写字,御剑笑了,他清楚成步堂的小伎俩。但他喜欢这样,因而每当他握紧拳头时,手心里便攥着他的名字。像是一种信念一样,他又何尝不是在成步堂的鼓励下坚持着身为检察官的道路呢?

御剑在他的手心里写下自己的名字,他有些用力,像是要把他的名字也刻进成步堂手里。成步堂有些吃痛,他假意不满的向御剑抱怨着他太过用力,可是他的眼里却满是笑意,像是天空中闪烁着的那些星辰那样的明亮。

“如果可以的话,我真想用你的名字给天上那些星星命名。”他说。

御剑嗤笑了一声,“你这是打算要改行当天文学家吗?”

“不,我听说,有一种叫做小行星命名权的东西——”

“这是不切实际的,律师。”御剑打断了他,“何况这要花一大笔钱,凭你那点委托金根本就不可能。”

“但我想,这样我抬头就能看见你。那一颗是御剑,另一颗是怜侍,还有那边那一颗是Miles……”

“我可没有那么多名字来给天上的星星命名。”御剑笑,脸上有些发红。

“我知道,所以我只需要一个御剑就够了。”成步堂轻轻拥住他。

他们不能把名字写在星星上,但他们把名字写在了另一个地方——左手的无名指上。在银戒指的内侧镌刻着他们的名字,像是他们的爱情也将会被两枚一模一样的戒指相连着,记录着。

“我记得,你曾经说过,要给星星命名。”戴上戒指的那一天,御剑忽然想到了这句事,“很遗憾你不能用我的名字来描述你的那些星星了。”

成步堂也想到了这件事,他不由得笑了起来。

“其实这样也不错,我无时无刻都可以感受到你的存在。”

“但你不会有些遗憾吗?”御剑问。

“不。”成步堂把手放在了左胸,那是他的律师徽章所在的地方,也是一个人最重要的地方。

“你的名字是刻在我心里的。”


评论
热度 ( 52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夜江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