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夜
lof基本存文,不太常用
常驻wb@海夜江年_真的是海夜夜夜


【成御】晚幕之后,与你共这漫天星光

补档/存档

——————————

此时已是晚餐时间,饭菜的香味从各家各户里传出,飘散在上空,给黄昏增添了一丝平和。

『御剑,吃饭了。』成步堂从厨房里走出来,把端着的一碟菜放到桌子上,望向坐在沙发上看着报纸的恋人。

御剑放下手中并没有看进几个字句的报纸,他早已久候多时;天知道那香味使他如此的饥肠辘辘,直往他这边飘来,萦绕在他的鼻尖。

两个人坐在饭桌前,成步堂端起碗,笑着说起了美贯的近况,那闲聊得漫不经心。御剑默默地听着他说话,偶尔应和他两句;或是发表不同意见,如此的平常而笑意融融,这便是他们最平淡无奇的日常。

他们都已不再年轻。他们都已年过不惑,所长和检察局长,都几乎等同虚衔;后辈们都已成长起来,足已独当一面,甚至不需要他们亲自去做,只是还需要他们去主持工作罢了。

他们当然乐得如此;无论是清闲的工作还是后辈的成长,因此他们甚至有更多与对方非工作之外的相处,只是仍有点遗憾——他们针锋相对的时候变少了。

的确,成步堂无理取闹的撒娇变少了,而御剑对他则愈发百般包容。在相处的时候,他们只是一对最普通不过的恋人,无关他们的身份,只是普通人。简单的关系。没错,他们不是律师,也不是检察官。有的只是成步堂龙一和御剑怜侍,在日夜交替之时他们便换了身份。

在夜色顺流而下的时刻,那是下午的七点三十分,成步堂和御剑并肩走在街头。两个人的神情,都,带着一丝似是而非的漫不经心;成步堂把玩衣角而御剑把手揣进口袋。两个人没有任何交谈使得他们之间有一丝微妙,似乎在眼下的气氛他们都哑口无言而无话可说。可他们是律师和检察官——以言语作为武器甚至是靠着这张嘴谋生的职业;但,打破眼下的沉默对律师还是检察官都显得有些困难。

若说究竟是如何发展到这一步的,那就要回溯到半小时以前。他们走出家门,渐趋黯淡的夜空下,仿佛置身于舞台一幕,『去哪里走走吧。毕竟——』在成步堂惊异的目光中御剑顿了顿,『今晚的天气很适合散步。』

他们不知什么时候开始热衷于散步。他们不再年轻的身体让他们对此有了习惯,而那总是平和、享受着夜晚和风的轻吟。

于是他们遂漫无目的地漫步于大街上,走在霓虹灯交织错落的街头。成步堂回想着他的话,御剑的心意总是难以揣测,这让他下意识的用余光瞥向御剑。御剑看起来似乎目不旁视;可他的步调,听起来却凌乱得夹杂不和谐音符,像是错音导致乐曲变调;氙气灯的惰性气体,玫红或淡紫色;粉色,亦或深蓝,光彩渲染了御剑太过白皙的肤色,他的肌理有了柔和的质感;他灰色的眼眸里明亮得有着玫瑰悄然无声地绽放。

顺理成章的,成步堂在御剑的脸上吻了一下。那样柔和的御剑,让他抑制不住吻他的欲望。御剑几乎是惊慌失措地推开他,成步堂却像是个偷吃到糖的孩子一样笑了起来。

这是个太过美好的夜晚。御剑近乎无奈地看着成步堂的笑容无可奈何,脸上自然而然地浮现一层薄红。那样的神情,御剑总是难以招架。他逃避似的拉着成步堂离开,也不知是为了躲避路人的目光还是掩饰自己的情绪。

成步堂慢了一拍,他跌跌撞撞地被御剑扯出十几米远。他们在路上飞奔,成步堂的目光只能跟随着御剑的背影,他深红的衣角落在成步堂眼里,带起一道蝴蝶似的轨迹。

成步堂想起,他们,他们曾经也是如此,只是那他们还是二十五岁的时候。啊,那个时候,他们年轻得令人羡慕,可以肆无忌惮,可以毫无顾虑,拥有的仅仅是彼此。如果可以的话,成步堂真希望能够把这一刻延长一些,就这样,一直一直跑下去,直到世界的尽头,没有任何人,任何事能够追得上他们,即便是光。

他们跑得气喘吁吁才停了下来,看着对方狼狈的模样,彼此露出一个心照不宣的笑容——那笑容所包含的意义或许也不仅仅是玩笑。

他们交换了一个吻。或许是因为这个心照不宣的笑容,又或许许是受到了过度奔跑的影响,又或者是这夜的气氛,让他们忽然想要亲吻彼此。亲吻恋人是一件幸福的事,何况这夜色正好,何况他们仍然相爱,有足够的时间去享受相处的时光。

在接吻之后,他们掩人耳目地牵手,在回家的道路上半开玩笑似的抱怨对方将他们的路途增加不少。两个人的脸上都有些泛红,不知是因为体力不支或是别的什么原因。为了放松一下,成步堂提议他们慢慢走回去,御剑却表示自己被三流律师浪费了时间;成步堂玩笑似的在他耳边吹气,问他想要什么补偿,那使御剑的耳垂也染上了绯红。

他们走得很慢,很慢,像是舍不得这段时光,可他们明明有如此多的时间相处,却仍然深刻地恋恋不舍。路过一家即将打烊的花店,成步堂忽然心中一动,拉着他走了进去,再出来时御剑手上便多了一束勿忘我。

『现在又不是节日。』御剑看着手里的花,有些责怪似的说道,可他脸颊上泛起的红色却完全地出卖了他。

『又不是只有节日才能送花。』成步堂笑着看着他,御剑没有回避他的目光。那样明亮的灰色眸子,在法庭上是如此锐利,而如今只剩下柔和的光。

御剑抱着那束勿忘我,与他一同步道,低头看着那束勿忘我,却不禁失了神。但这如此平常,平和地与他一同散步,几近饭后习惯与娱乐。他们之间无须顾忌太多,无须理会太多,这便是他们的日常。

也许这日子太过于平淡,但他们对此并没有异议,年轻时他们经历了太多,现在他们只想依偎着对方,或是牵着对方的手。像是一杯白开水,平淡而略有甜味,温暖而宁静安和。

『对了,今天心音……』成步堂忽然又想起什么,开始兴致勃勃地和他说起今天的事,御剑望着他,饶有兴致地听着他说话,无论是怎样的事,由他口中说出,都是充满乐趣故事。那太美好了。

御剑听着他的话语,无意间抬眼望进深蓝夜空中散落的繁星,『御剑,』成步堂忽然叫了他一声,御剑回过神来,才发觉自己和成步堂已经拉开了一段距离。

『快点走吧。』成步堂挥挥手,御剑看着他,他站在那里,就这样等着自己。抬眼皆是星光,再回首便是你。

『知道了。』御剑不自觉地勾起嘴角,快步走向成步堂的方向。

他们的路还很长,但他们仍然慢慢的走着,一直一直,直到,永远。

 

 

 

 


评论 ( 1 )
热度 ( 36 )

© 海夜江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