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夜
lof基本存文,不太常用
常驻wb@海夜江年_真的是海夜夜夜


【成御】月下

混个更

想不起来发过了吗



当御剑回到家时,屋内一片黑暗。

御剑皱了皱眉,不是因为黑暗,而是成步堂居然少有的没有关上阳台门。窗帘被夜晚的晚风吹起,月光轻柔地洒落进来,这让御剑忽然有些心里一动。

他走到阳台的落地窗边,却惊讶地看到成步堂正在阳台台上仰视着天空中的那一轮月亮。

听到响动,成步堂转过身来,微笑着说道:“欢迎回来,御剑。”

御剑却因为成步堂在这月色之下的笑容有些失神。月光在他身后投下,连那平日里看起来有些扎人的刺猬头也看起来柔和了几分,成步堂的脸虽然因为阴影的缘故显得有些晦暗,但那月色却让他的笑容莫名的染上了某种令人心跳加速的神秘。在那双明亮的褐色的眸子中,御剑能看到的,只有因为这莫名的惊艳而恍惚的自己的脸。

成步堂见他不说话,上前一步,轻柔又小心翼翼地抱住他,担忧地注视着御剑被月光染得柔和的脸,关心地问:“怎么了?御剑,是不是工作太累了?”

御剑回过神来,两人目光相对着,御剑看着成步堂这小心翼翼的神情,心里不知怎的,觉得有些好笑。但他没有把表情表露出来,只是摇了摇头,说:“不,没什么。”

御剑停顿了一下,又问道:“你呢?成步堂,怎么这么晚了还在阳台上?而且还不开灯?”

成步堂没有立刻答话,只是默默抱紧了他。御剑犹豫了一下,还是把双手环过他的后背,用同样的力度回应了他。

“……你还记得吗?我们,第一次接吻的时候,嗯,也是像这样的一个夜晚,月色很好。”许久,成步堂低声说道。

原来他是想起了这件事吗。御剑想。

“记得。”御剑回答道,“你简直让我吓了一大跳,突然就做出这种出格的事。”

“可是御剑也没有反对,那时候也什么人。”

“这可不是我反对不反对的事情,成步堂,你可是根本就没有……唔!”御剑话音未落,成步堂就吻上了他,就像是他们第一次接吻那样突如其来。

这个吻的热烈程度超出以往,成步堂像是将他所能表达的爱意都融进了这个吻里。月夜的静谧让两个人都能感受到自己无法抗拒的心跳。在这夜幕之下的拥吻中,连月亮都悄悄的隐去了身形,仿佛天地之间只剩下这对深情的恋人和他们炽热的爱意。

良久,两个人终于结束了这个热烈的吻。两人看着彼此,露出了一个心照不宣的笑容。

“御剑,你脸红了哦。”望着御剑少有的柔和了的表情,成步堂不由得开了个小玩笑。

御剑冷哼一声,回敬道:“成步堂,你那种心跳可是要比任何舞步都要凌乱得多。”

“御剑,这可不对,舞步可是要很有节奏的。”成步堂忍不住笑出声来。

“这我当然明白,不过你不应该是那种差劲的舞伴吗,舞步凌乱不是很正常的吗?”御剑摊了摊手,毫不慌张地辩驳着。

“我反对,御剑。我哪里像一个差劲的舞伴了,这根本说不通,也毫无证据。御剑。”

“你在法庭上那种慌慌张张的样子,不是很像那种时刻会担心踩到自己的舞伴的脚的那种人吗?所以,辩护方反对无效。”御剑露出了得意的表情,就像在法庭上看到成步堂陷入手足无措的劣势那样,然后做出完美的谢幕动作。

“这可不行啊,御剑可没有任何证据哦。”在御剑反应过来前,成步堂猛的把他压到墙边,露出了一个神秘莫测的笑容。

“混蛋!你要干什么?”御剑怒瞪着他。

“当然是,证明我是个很好的舞伴。”成步堂松开了钳制着他的手,然后缓缓地行了一个宫廷礼,“所以,能和我跳一支舞吗?我的王子。”

对上成步堂的目光,御剑莫名的感到有些脸红起来,他只能庆幸这夜色昏暗到足以遮住他那泛着红色的脸。

成步堂抬起头看着御剑,夜色实在是太过昏暗,让他实在是看不清御剑的表情,只能听到那夹杂在风声的轻吟当中的御剑的细微的呼吸声。

事实上他也是忽然想到的,但不管怎样,先虚张声势地尝试邀请一下再说吧。他不禁想象起御剑到底是一副什么样的神情来面对他这突如其来的邀请。然而他发现御剑无论是什么样一副表情,他都感到了异样的期待——御剑不同于平常的另一面只有他能看见,这个理由就足以够他惊喜和期待了。

就在他想象着御剑的表情时,他忽然感到有某种冰凉的东西被放到了他的手心里,那是御剑手上稍微有些冰凉的体温,御剑把他的手放到了他的手心里。

“乐意之至。”他说。

“这是我的荣幸。”成步堂笑着牵起他的手,而另一只手揽过了他的腰。

两人在这月光之下共舞起来,风声飒飒地响着,让这清幽的夜晚有了某种干净的灵气,又仿佛是在为他们伴奏。

也许是被这夜色诱惑了的缘故,两个人的脸贴得很近,近到能看清对方的神情。两个人都没有说话,然而他们之间总让人觉得他们的情意像是一条无形的线将他们牵在一起。

“……也许你确实是个不错的舞伴。”御剑低声说道。

“难道我不应该是吗?”成步堂反问道,“在勇盟大学的时候,我可是为了艺术献身学了这个,那时候真是让我吃了不少苦头。”

“这我可真没想到,”御剑挪输道,“你之前那番话听起来更像是虚张声势而已,没想到你居然还有为艺术献身的一天。”

“谁知道表演还会用得上宫廷舞呢?我当时可是练了很久这个。”

“不过自从当了律师,你就用不上了吧。”

“谁说的,我现在不是正在和你共舞吗?而且还是在这如此浪漫的月光之下。”成步堂握住他的手,心里面愉悦到不行。

御剑不说话了,他意识到再这么说下去,自己最后很有可能是说不过成步堂的。然而,内心那种灼烧着的情感也越发的鲜明炽烈起来,像是一团火苗,一下一下,撞击着他的胸口。他从未感受到过他这般清晰的心跳,也从未想象过在这月夜下那个男人说出的话会让他感到如此动人。

御剑微微抬头,看着穹顶上的那一轮月亮,它的光芒在这夜晚已经显得有些过度明亮了。月光却被那一层轻柔的云纱遮住,使得她的光芒变得柔和起来,也使这夜色有了一片淡然静谧的朦胧。

顺着月光的方向,御剑看到的是成步堂充满爱意的温柔眼眸和那月色之下显得太过让人觉得致命的笑容。也许是因为今晚这如此纯净的夜色,他从来没有觉得成步堂这样好看过,竟让他有了一瞬间不真实的晕眩感。

忽然,有什么冰凉冰凉的东西落在了他的脸上,让御剑一下子回过神来。接着他就听到成步堂说:“啊,准备要下雨了。御剑我们回去吧。”成步堂说着就要拉着他离开阳台。

然而,御剑却反手抓住了他的手腕,这让成步堂感到一阵惊讶,但还是顺从地停下了脚步。

“继续,成步堂。这一曲可还没有结束,这种中途离场就这样把舞伴丢在这里的行为可是很失礼的。”御剑目光灼灼地看着他。

成步堂先是愣了愣,接着他抓紧了御剑的手,换成了和他十指相扣。

“既然御剑这么说,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想让我放开可是很难的哦。”

雨渐渐地落了下来,两人的头发脸上都有水珠不断的流下,两人的衣服都已经被水淋成了湿漉漉的一片。

但两人没有在意,也不会去在意这场突如其来的夜雨了,那无关紧要,他们眼中只剩下了彼此。他们眼中的爱意像是烟花那样灿烂,那种光芒闪烁在两人明亮的眼眸中,真的如同烟花绽放那样,炽热的美丽的绽放在这个夜晚。

也许是因为下雨,空气渐渐的冰冷了起来。这正是一个拥抱彼此的好机会,这他们的距离更近,更近,近到如同他们的爱情那样没有一丝空隙。他们的舞步也并未停下,像是默契一般的加快了节奏。

他们迫不及待地把自己的唇舌递交出去,试着去屏住呼吸,去感受对方的吻。这个吻比前一个吻更为让人着迷,也许是因为他们已经意识到那种对对方的渴望是如此的热烈,即使稍有分离,内心就已然充斥着不舍,那已经到了离不开彼此的程度了。

这样的亲吻大概已经是热烈得膨胀直到要裂开了,这样热烈的回应只能让他们加深了这个浓情蜜意的吻,更深的去拥抱彼此,才足够去回应这份他们曾经无比渴望的爱情。

然而,这已经不能说是在跳舞了,这样的一支舞也已经不能说是一支舞了。即使他们还维持着跳舞的姿态,舞步也还是很有规律的起起落落着,但这样的姿态更像是在跌跌撞撞地回应着对方的情意。舞曲仍未停止,大概他们的爱情也就会像这样毫无尽头的无法停下吧。

许久过后,绵密的小雨终于停了。两人也终于结束了这漫长的深吻和舞曲。厚厚的积云慢悠悠地离开了,被云层挡住许久的月光再一次落了下来。这让他们的身上映出一片青色的白和淡黄的白,像是有些飘飘忽忽的月光那样朦朦胧胧,却又带着难以言喻的美。

御剑循着月光看向成步堂,月光柔和了一切,似乎连同他的感情也柔和了,让他不禁轻声呢喃:“今晚的月色真的很美。”

听到他这一句话,成步堂笑了笑,也轻声应和道:“是啊,真的很美。”

“你也这么认为吗?”御剑低声说。

“是啊,月色很美。”成步堂注视着月色下御剑的脸,眼神中满是温柔的爱意。

“不过——为什么我始终觉得月色下的你更美呢?”他在他耳边轻声低语。



评论 ( 1 )
热度 ( 43 )

© 海夜江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