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夜
lof基本存文,不太常用
常驻wb@海夜江年_真的是海夜夜夜


【成御】No more,no longer

补档/存档

——————————

『我们是很好的朋友。』

当有人问起你和成步堂律师的关系时,你总是这样回答。

可你心里清楚:你和他的关系,并不是简单能用朋友这个词概括的。你们并不是只有纯粹的朋友关系;也并不仅仅是律师和检察官。恋人。或许这个词最适合概括你们曾经的关系。

是的,恋人。你们是恋人。曾经。你们在情人节相互赠予巧克力和爱意;你们在夜色下牵手,暗地里十指相扣;你们拥抱、亲吻、欢爱、嬉戏,回想起时你总是讶异那时的流连与缠绵,像似一个温情、轻柔、泡沫般的、绚烂的粉红色的梦。

可你与他相向而行。他是有着光辉经历的律师,你是检察局年轻的检察局长。你们是两条截然相反的道路,像是两条平行的线,没有任何交集。你与他再无联系,但你却频繁听到他的消息:你在报纸上看到有关他的专访;电视里报道着他赢得某桩大案的胜诉。你剪下有关他的报道夹在文件夹里;你看了所有有关他的新闻报道;你看见他在报道上谈笑自如,意气风发;你听人们谈论他的事迹,说他是无可取代的传说。

雪纷纷扬扬地落下,你走在街上,听着街旁的大屏幕播放有关他的报道。你曾一度绕开这条路,你们在过去经常走过这里,可你现在已经习惯独自穿过这条街道。街头传来唱诗班的颂歌,你怔了一下,忽然想起再过几天就是圣诞节了。你们曾经为了这个节日,在某一年的圣诞前夜走上街头,混迹于人群,像所有准备迎接圣诞的人那样。你们在街道拐角的游戏厅里玩夹娃娃机,你们意外夹到一只戴着驼鹿角的大将军玩偶,他把那只玩偶塞进你手里。你回家后把它放在了床头。

你想起他,不可抑制地想起他。你尝试忘记他,却又无法控制自己想到他。你远离了他,你搬了家,换掉你的手机号码和座机电话;可你还是带走了你们合影的相片,没有换掉你们一模一样的手机铃声。你仍然保留着那只大将军玩偶,只是它已被扔进箱子里堆在角落任由它积满灰尘。

你偶尔也会想起你们的过去;你们重新成为朋友的那一天,在漫长的时间之后,你们终于像朋友那样坐在一起,庆祝,聚会。在那场名为庆祝你无罪的聚会上,他笑得温暖,你记得他喝了很多。你也喝了很多,灯光和酒精让你感到朦胧,他的脸似乎就有些迷蒙了。

而另一年的圣诞,你们吵了一架。于是你们各自走各自的路,像小孩子一样赌气,谁也不理会对方。那一天人很多,你走着走着,才注意到你和他已经被人流冲散。你下意识回头望去,却发现人群让你看不见他的踪影。你急忙回头去找,说起来也是好笑,有一瞬间的慌乱让你根本就想不起来手机这种东西。你只是匆匆忙忙,逆着人流回返,一次又一次拨开周围的人群,试图在人群中找到他。可是人群之大,人流之密,又岂是那么好找的。你站在人群中,恐慌,甚至有些茫然。你有一瞬间真的要觉得自己找不到他了。

『』你听到了呼唤你名字的声音。你回过头,你看到他,他站在不远处看你。你们隔着人流对视。他的目光里似乎有些惊讶、困惑、不解。但看到你脸上的神情,他的那些目光都消散了,他有些好笑地,缓缓的,带着些许温柔地叹了口气。

『我在这里啊。』他说。

你向他走去,一步,一步,你的脚步越来越快,他的脸逐渐逼近了。你吻了他。这是你第一次主动吻他。他对你的行为露出几分讶异,但他用另外一种方式回应了你。他狠狠地回吻你,激烈,略有些强硬和辛辣,少了他平日里温柔得小心翼翼的态度,似乎之前的那些争吵,那些矛盾,都不重要了。你们唇齿纠缠,你感受到他温热的呼吸,你意识到他在这里,他没有离开你。你意识到你是爱他的。你爱他的吻,爱他的一切,他对你来说是有多么重要。

可你们却都已经成为过去了。即使有如此多的回忆,你也不愿再回忆起。你想那些都过去了、消散了,你不打算再爱他,而那些记忆也只会渐渐褪色。你们不再是恋人,也没有人知道你们曾经相爱过。

你忽然嗅到了蛋糕的甜香;你抬头看到不远处的蛋糕店——香气就是从那里飘散出来的。你忽然想到要买个蛋糕,你们曾经共同分吃一块印着你们头像的蛋糕;那听起来很滑稽,可你们还是把那块蛋糕就着那些高热量的甜得发腻的奶油吞了下去。你走进蛋糕店,你挑了一块以蓝莓为基底的、点缀着蔓越莓的奶酪蛋糕。你漫不经心地接过打包好的蛋糕,在店员热情的笑容里走出店外,骤然寒冷的室外与温暖如春的室内的反差让你冷不防打了个寒噤。

你想要加快脚步,可你才没走几步,似乎有什么东西不经意间从你身上掉了下来。你低头看去,你的钱夹静静地躺在地上。你捡起钱夹,可钱夹里滑落出某件东西,它像是落叶般的飘到了地上。

你看清了那上面的内容。那是一张泛黄的旧照片。是你们第一次的合影。你站在镜头里有些拘束地笑着,他有些不好意思地摸着后脑勺,但你们的神情看起来都洋溢着喜悦和幸福。你的手指不知为何忽然颤抖起来,你觉得手中蛋糕的分量是如此的沉重。你拿不动它了。蛋糕跌落在你脚边,奶油洒了一地,和积雪混在了一起。你低头怔怔地看着那张已经泛黄的旧照片,你忽然意识到,你仍然是爱他的。你还像过去那样爱他。

飘雪覆盖了那张照片。他温柔的眉眼,就已经看不清了、模糊了。


评论
热度 ( 43 )

© 海夜江年 | Powered by LOFTER